县农业农村局举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处置应急演练推演
时间:2020-07-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7月3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在十楼会议室先后举行肉联厂新冠肺炎疫情、红火蚁疫情、农业农村局机关大楼消防安全处置应急演练。应急演练推演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育彬主持,副局长廖新辉、各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L1050062.JPG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当前北方地区农贸市场相关疫情的调查特点,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致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工作原则,演练以桌面演练场景推送的方式展开,在现场演练中,参演的相关单位部门根据场景引发的疫情响应,协调落实响应措施,回答如何解决和落实相关措施。

L1050073.JPG

  在推演中,各相关负责人员就如何落实肉联厂企业职工的健康监护和肉类品质保障,如何采取紧急措施进行讲解,消除红火蚁安全隐患,如何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并组织干部职工自救,检验防火自救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自救疏散意识,加强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等进行模拟推演。

  通过此次应急处置演练推演,检验了农业农村局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细化操作流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效果;提高了本单位应急救援反应和面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及救援抢险小组人员之间协同救援水平和实战能力、完善了事故救援体系;提高了干部职工的防火自救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自救疏散意识,提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