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优质水稻种子到村到户 力推丝苗米产业园建设
时间:2020-07-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日下午,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广东兆华种业有限公司(五华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会同转水镇农业服务中心、镇驻村干部深入转水镇新华村,将优质丝苗米种子免费发放到农户、贫困户手中。活动以推广水稻新品种,提升农户科技能力为契机,紧密结合五华县丝苗米产业园规划建设,助力农业生产,帮助群众致富。

图片2.png

  在活动中,县农业农村局黄仅鹏副局长要求各相关企业、单位尽心尽责,加快推进丝苗米产业园和种植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团结协作,让五华丝苗米的品牌效益充分发挥出来,让经营主体进一步做强做大,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效益。此次活动,共为30余户群众免费发放丝苗米种子500多斤,价值7500元。同时,农技人员现场为农户讲解了丝苗米新品种高产种植要领,受到了当地农民群众的青睐和好评。

  眼下正值晚稻播种育秧时节,我县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抓好当前早稻田间管理和晚造粮食生产工作,并大力向农民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应用。同时,针对当前的晚造水稻生产,及时组织开展“技术下乡”“种子下乡”等助农惠农活动,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增产、农民增收。

  据了解,我县已组织广东兆华种业有限公司(五华分公司)在横陂、转水等镇村开展了多场的种子、技术下乡活动,免费为农民发放晚造高产优质丝苗米种子10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