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技术培训,助力梅州柚飘香
时间:2020-12-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柚产业专题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12月18日,为期三天的五华县柚产业专题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是我县为提升柚农、柚企规范化生产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推动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努力推动梅州柚提质扩容,让梅州柚产业发展迈上从好到强的新台阶”的梅州柚产业发展目标而采取的有力措施。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来自全县各镇村的梅州柚生产企业负责人、种柚大户、农技人员。培训班采取“一点两线、全程分段”的培训模式,立足梅州柚产业发展,以梅州柚规范化种植技术、市场营销与品牌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提质增效等理论知识,以及柚树冬季管理、修剪、嫁接、残次柚园改造、柚果商品化处理等实操观摩为主要内容。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宣传了产业政策,加强了柚农、柚企的沟通交流,增长了视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习收获很大,特别是对柚果商品化处理、品牌营销等方面,回去后将认真总结学习成果,结合自身条件学以致用,提高自身科学种养水平,助力五华梅州柚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21161519.jpg

  据悉,围绕“致力打造梅州柚优势产业区,加快实现梅州柚种植面积100万亩、产量100万吨、产值100亿元‘三个一百’目标”,我县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引导农业经营主体和果农开展柚果扩种,并通过研企合作在县农科所叶湖基地建设柚苗繁育基地,同时,组织技术专家、农技人员进村入基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推动我县梅州柚扩面积、优品质、延链条、强品牌、增效益,推动实现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产业化发展,助力我县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