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黄仅鹏副局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李国昌局长就全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省、市、县的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强化领导,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担负起主体责任,抓紧组建领导机构,精心统筹谋划,严密组织推动。创新方式方法,发扬优良学风,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要坚持做到“五个一”。即每位领导到支部上一堂党课,支部书记、委员到所在党小组上一次党课,每位干部职工撰写一篇学习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各支部开展一次实践活动,每个支部每季度进行一次评比,评3-5名优秀学员,每季度各股室、场所评出1名服务之星。

  会议要求,全体农业农村干部要以党史教育为契机,积极作为,从“五个方面”苦下功夫,推动五华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一是从粮食生产下功夫,抓好粮食安全,稳定粮食供给,提高粮食产量。二是从产业发展下功夫,重视产业技术推广应用,加强产业配套基础建设,健全产业发展体系。三是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下功夫,继续决胜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是从乡村建设下功夫,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五是从农业服务、天天进步下功夫,增强服务意识,践行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