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也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庆祝这个历史意义的节日,我局妇委会组织全体妇女干部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三八”系列活动。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我局组织全体妇女干部职工到丰顺县“李坚真纪念馆”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三八妇女节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坚真操行馆大厅李坚真铜像前,全体女党员面对着鲜艳的党旗,用铿锵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坚真纪念馆生平事迹展厅。展厅的一张张图文资料和实物展品,让大家真实感受到了李坚真为了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的一生,感受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人寻求真理和解放的艰辛,体会到了艰苦朴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农业农村局妇女干部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荣誉感和责任感。

图片1.png

   

  “守护绿水青山 展农业巾帼风采”义务植树活动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创造蓝天碧水的绿色环境,局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职工到河东镇高车村开展“守护绿水青山 展农业巾帼风采”义务植树活动,共有70多人参加,累计种植各类树苗1000多棵。妇女同胞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绿化家园、美化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2.png


  “惠农政策宣传 巾帼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3月25日上午,局妇委会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县政府广场开展“惠农政策宣传 巾帼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收集整理了茶叶、梅州柚、撂荒水田复耕复种、红薯奖补政策、沼气安全生产知识、红火蚁防控、疫情防控等相关政策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宣传,对惠农政策进行讲解,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帮助群众明政策,懂政策,用好政策,切实增强惠农政策的透明度,提高群众对惠农政策的知晓率。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发放政策宣传扇500多把,环保袋600多个。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