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到五华督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
时间:2019-10-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2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率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第二督查组一行6人到五华县督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罗颖安、县委常委罗丽思、副县长甘飞鸿及市县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陪同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现场督查和召开反馈会的形式进行。督查组先后来到五华县高级中学、广东明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五华县汉光超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安流基地,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品、食品生产和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等环节的食品安全问题整治情况,认真听取了五华县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情况工作汇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督查组对五华县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五华县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压实责任、措施有力,整治有效。并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合力和宣传教育力度,加大排查范围和案件查处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做法。

督查组强调,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国家四部委的重大部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要求,聚焦四项重点整治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做到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间横向协同,突出正面宣传,大力营造宣传声势,以最大力度提升联合整治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