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7-17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6日上午,我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分析五华食品安全形势,研究解决食品安全工作突出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安委主任朱少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进行解读,通报了2019年度市对县食品安全评议考核结果,对我县2019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就下一步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就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发言。

  朱少辉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与水寨、河东等镇党委政府签订《2020-2021 年五华县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对县食安委和各镇各有关部门扎实有力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的短板弱项。

IMG_8544.JPG

  朱少辉要求,各镇各单位要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树牢底线思维意识,把食品安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工作来抓,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把好食品安全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铁的决心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提高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务必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举措,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二要聚焦重点、强化监管,以铁的手腕保障食品安全。围绕抓好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净化农产品产地环境、家禽经营限制区建设、食品质量安全抽查检验、小作坊规范提质等,抓好源头生产食品安全关。聚焦校园食堂、农村宴席等敏感领域,以及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农村假冒伪劣农药兽药使用减量等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区域,不断强化日常监管,始终保持对食品安全犯罪高压态势。积极探索新的监管方法,实施“客家菜师傅”工程、 开展“中国好粮油”创建活动、制定鱼生产业技术规范,打造五华美食名片。三要落实责任、加强协作,以铁的担当凝聚食品安全监管的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我县食品监管薄弱环节,特别是在2019年梅州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制定专项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力争通过一段时间攻难题、补短板,全面加强我县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系列过程监管能力和水平。

  县领导甘飞鸿、谢国泉,县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人民政府镇长,县市场监管局股级以上干部合计9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