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时间:2020-07-21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关于做好长江流域禁捕有关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整治行动,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全力维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1人次,检查水产品农贸批发市场24家、餐饮服务企业147家、商场超市85家,电商平台5家,暂未发现销售使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违规行为。

第55期1.png

  该局为确保整治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单位,有序推进工作落实。二是聚焦工作重点。以餐饮单位和水产品加工销售企业为排查重点,加大对标注有“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字样的水产品的查处力度,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三是强化工作举措。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的便利性,加大对线上订餐平台、网络销售平台的监管力度,多渠道排查平台内餐饮菜品、海鲜类干制品等的信息,严禁经营长江海鲜鱼,野生江鲜。同时,利用12315平台及12315热线等投诉举报渠道,发现可疑线索,及时核查,化被动为主动。

  下一步,该局将围绕强化工作宣传、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把市场准入等,继续加强对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