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用心用情做好快检“小事” 守护食品安全“大民生”
时间:2020-07-28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6日上午,水寨镇李阿婆焦急的带着自家种植的花生和黄豆来到县市场监管局,想让该局工作人员帮忙检测这两种作物是否含有农药。李阿婆说,“这次栽种的作物所结的果实不好,比往年小并且坏粒多,不知道是近来天气原因所致,还是农药所致”。该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老人,并运用食用农产品快检技术,对该批花生和黄豆分别进行了克百威和有机磷农药的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显示合格。李阿婆对工作人员认真检测和热情服务的态度感到满意。

57期.jpg

  据了解,县市场监管局高度注重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运用食用农产品快检技术,对农贸市场销售的蔬菜、水产、肉蛋禽类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并通过市场电子显示屏及时公布快检结果,让消费者准确掌握食用农产品质量情况,倒逼市场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共同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今年以来,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续做好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截至7月底,已进行食用农产品快检14252批次,检出不合格蔬菜31批次、不合格水产品2批次,均已依法处理,保障了群众“菜篮子”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