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着力提升办案质量
时间:2020-09-21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全县市场监管系统依法行政能力,规避执法风险,县市场监管局狠抓法规业务知识培训和案件评查,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着力提升办案质量。

69期.jpg

  一方面,组织开展法规业务知识培训,以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培训结合执法实践及当前基层市场监管执法面临的主要问题,紧紧围绕查处两品一械常见违法行为及注意事项、两法衔接、文书制作规范、执法程序规范、民法典等内容,从实体和程序上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办案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从而提高参训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

69期 (2).jpg

  另一方面,组织检查组对各所2020年上半年行政执法案件进行评查。从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定性是否准确、适用依据是否正确、程序是否合法、处理是否适当、归档是否及时完备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及时发现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办案单位及时改正,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夯实办案质量基础,进一步增强全系统依法行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