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9-25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中秋、国庆将至,为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5日上午,县食安办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等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副县长甘飞鸿、县食安办主任傅培强参加此次检查。

IMG_9291.JPG

  检查组先后到百盒鲜生、前进市场、老体育场门口、华兴隆食品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都详细经营者索证索票台账执行情况,抽查应节食品标签标识。在前进市场,检查组对市场入场销售者卫生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农产品快检抽检公示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在华兴隆食品有限公司,认真检查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要求经营者要严格守好食品安全关和质量关。

IMG_9355.JPG

  甘飞鸿强调,“两节”期间食品消费集中、食品安全风险集中,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两节”食品安全工作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管,排查问题隐患。一要加强生产加工环节风险隐患排查,依法查处生产、销售假冒和有毒有害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二要强化食品小作坊监管,严厉打击无证食品小作坊和黑窝点,加快促进我县食品提质建设;三要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重点组织开展农村地区及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四要突出对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主体的检查督导,重点加强湿米粉、节前食品、肉及肉制品等节日大宗消费食品的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