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三条线”有力维护中秋、国庆节日市场秩序稳定
时间:2020-10-14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县市场监管局织密织牢巡查执法、疫情防控、应急值守三条线,有力维护平稳有序的节日市场秩序。

  一、周密部署,抓好市场安全监管。该局在节前开展为期7天的市场安全专项整治,督促整改各类问题、安全隐患62个,立案1宗,取得良好成效。一方面,抓工作效能。由局领导带队,成立8个工作组,协助基层所开展节前检查,有力整合工作力量,提升工作成效。另一方面,抓检查重点。围绕“四大安全”、价格秩序等,聚焦节假日消费重点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节日食品、特种设备的巡查执法,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已编辑图片

  二、宣传引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推进落实“公勺公筷”制度。近月来,该局共发放“公勺公筷”提示牌1万多张,张贴宣传海报1.5万多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另一方面,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督促商场超市、药店、餐饮单位等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经营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检查活禽经营市场“1110”制度落实和涉冷冻肉制品、水产品特别是进口冻品经营主体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到位。期间,共检查各类餐饮及食品经营场所778间次、商场超市244间次、零售药店20间次。

已编辑图片

  三、严格纪律,抓好假日值班工作。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由局主要负责人担任值班总指挥,每日由一名局党组成员担任值班领导,两名业务骨干担任值班人员,各市场监管所每日至少一名所领导和一名业务骨干值班,确保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期间,快速受理各类消费投诉76宗,有力维护节日消费安全、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