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2-14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大力推进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12月11日上午,五华县市场监管局会同五华县教育局、五华县科学技术协会到五华县郭田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课。

88期1.jpg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结合学生们日常生活中喜欢的“辣条”“五毛食品”等零食,以生动的例子教育学生们如何辨别垃圾食品,尽量少吃高盐、高油、高糖的“五毛食品”,自觉抵制“三无食品”,引导同学们了解和掌握选购食品时的注意事项以及怎样从产品外观、食品标签等方面进行识别等知识。并通过发放《食品安全手册》、《预防食品中毒》等宣传资料,对学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安全饮食提出了具体建议,做到吃的安全、吃的营养、吃的健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88期2.jpg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并拓展到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大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