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
依法防控,强化疫情防控法治保障
时间:2020-02-19 来源: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指出的“疫情防控越到最吃劲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指示精神及省、市普法办通知要求,五华县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全民公益普法行动”,以雷霆万钧,铺天盖地方式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五华实际,县司法局编制发放了《五华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汇编》和《五华县应对疫情法律法规工作手册》各200本、制定发布了《五华县司法局关于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的通告》,并印制1000份分发给各镇、村(社区),为各镇各单位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律指引,让我县的防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县普法办、县司法局紧急编印《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法规宣传手册》5000份,迅速发放到各乡镇及相关单位,开展上门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知识,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开展。

根据上级下发的广播脚本,结合有关法律法规和五华实际,县普法办、县司法局邀请五华电视台专业人员录制了五华客家话版“防控疫情法律宣传”mp3音频,发送给各镇各有关部门,通过大、小喇叭播放方式加大宣传,进一步营造我县依法防疫浓厚氛围。

 

    

    

      县普法办转发并落实《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关于迅速开展全省“疫情防控全民公益普法行动”的通知》精神,全县各镇、各单位迅速开展全面覆盖的疫情防控普法宣传,营造依法防疫浓厚氛围。


   

      由县普法办、县司法局牵头,在县城的蒲丽顶森林公园、街心公园、长乐公园、琴江公园等法治文化宣传阵地更新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栏,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全民公益普法宣传范围。


   

    

            


      县普法办、县司法局积极利用线上平台进行宣传,一是持续通过普法企信通短信平台,每天定时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发送有关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等知识;二是通过“梅州五华普法”微信公众号不间断推送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科普知识等文章。


    

      县司法局在全县推送由驻村法律顾问团广东日升律师事务所制作的《抗战疫情 与法同行—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相关法律问题解析》电子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解读相关法律法规。


   


      由县普法办、县司法局负责,依托县邮政储蓄网点信息发布平台,在全县18个邮政网点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全民公益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