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企业“法治体检”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5-21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积极开展企业“法治体检”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五华县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系列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司法厅 省工商联 省律师协会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文件精神,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协助化解矛盾纠纷,防范法律风险,日前,五华县司法局联合县工商联、县普法办成立五华县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工作专班和律师服务团,切实加强专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助力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全力做好援企稳岗扩就业各项法律服务。


  

    工作专班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会讨论等方式,先后到“广东富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五华县职业技术学校”、“广东五华一建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摸排梳理企业法律服务需求,由律师服务团律师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引导企业妥善处理劳动用工、工资保障、合同执行、专利保护等纠纷。同时,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发放了《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依法防控知法守法》宣传手册,对企业相关负责人和职工开展疫情防控法规政策宣传和解读,张贴《法治体检服务企业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海报,引导企业员工理性维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座谈会讨论



  现场宣传活动



实地走访、调研



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

    “法治体检”活动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工作专班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不定期走访企业,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协助企业做好稳岗就业、化解矛盾纠纷、履行社会责任等工作,为疫情期间企业的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营商法律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