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刘锐锋局长到河东司法所调研工作
时间:2020-05-29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县司法局刘锐锋局长到河东司法所调研工作

     5月27日下午,刘锐锋同志率队一行3人到河东镇司法所调研工作。调研过程中,刘锐锋认真听取了河东镇司法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与基层司法所人员进行座谈,询问了司法所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司法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锐锋同志强调,河东司法所在当地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能够有效开展各项工作,为河东平安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刘锐锋同志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近期处于全国“两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关键时期,要把做好信访案件排查和化解工作作为重点之一,全体司法所工作人员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分工,通力合作,切实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和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二是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要结合实际,善于思考,勤于钻研,加深对自身负责领域工作的研究,同时要加强对法律法规学习,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中。三是搞好内部职责分工,做好本职工作。河东司法所要结合实际,努力克服人员不足问题,抓好人员内部分工,切实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四是全力服务好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司法所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全力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依法治县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法治五华、平安五华建设。五是严肃工作纪律。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遵守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八小时以外要求,落实好上下班、请销假和财经制度,做好为人民服务工作,切实树立司法行政良好形象。

  座谈会结束后,刘锐锋一行还到社区矫正+安置帮教“阳光之家”示范点及河东司法所业务用房标准化建设项目现场进行查看,了解现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