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二处获“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奖项
时间:2020-04-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授予全省优秀青年的最高奖项“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结果正式公布,广东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二处获“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奖项。

  2986558.jpg

  “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活动自1999年首次举办,迄今已22年。作为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授予广东省优秀青年个人和先进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旨在集中展示新时代政治进步、价值追求、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榜样和集体典型。获奖集体和个人,以其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和鲜明的时代性,激励广东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奋力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由年轻同志组成的经济责任审计二处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秉承“良知、责任、执着、专业、奉献”的广东审计人精神,牢记审计使命和重托,有冲劲、有担当,勇于探索、创新发展,当好政策落实“督查员”和经济安全“守护者”,成为新时代广东审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探索者和先锋队。他们不负厅党组敢于给青年审计干部压担子的担当和信心,以专业执着的态度和敬业奉献的精神,忠诚履行党和国家赋予审计工作的新职能和新使命——政策跟踪审计,将审计监督内容从传统的财政财务收支开拓到政策落实宏观领域,从更高层面、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服务广东发展全局。近年来,他们统筹组织全省2000多名审计力量,先后对中央和省46个重大领域开展政策跟踪审计,上报信息多次获得省领导批示,推动盘活资金269.82亿元,加快实施项目345个,有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令畅通“最后一公里”。

  “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的荣誉是对广东青年审计人员长期以来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最佳褒奖,也是对广东青年审计人员坚守初心、奉献青春的最好见证。以广东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二处为代表的广东青年审计人员将把该荣誉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在新征程中不懈奋斗,认真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审计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