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九轮第二巡察组巡察五华县审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6-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十三届县委第九轮第二巡察组巡察五华县审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609151243.jpg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8日,十三届县委第九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审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张兴辉主持召开与县审计局班子成员的见面沟通会。在随后召开的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张兴辉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巡察办陈冬连副主任就巡察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县审计局党组书记钟冠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兴辉表示,县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聚焦”,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三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四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县审计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陈冬连表示,巡察工作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发挥巡察在深入基层、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抗牢政治责任;二要强化主体责任;三要履行配合责任;四要行使监督权利。

  钟冠寰表示,全局干部职工要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对巡察组要求配合的工作主动积极、紧抓快办,严守组织纪律,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把审计业务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凡是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坚决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做到早研究,早落实。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五华县审计局工作三个月。巡察期间(2020年6月8日一2020年9月7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832022****,并在县审计局一楼大门口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十三届县委第九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步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审计局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