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1-3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扎扎实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二、突出重点,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以在建水利工程、城乡供水、河道采砂、水库旅游、小水电站等为重点,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要研究制订整改措施,限期完成隐患整改。要认真做好防寒、防冻、防火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县自来水公司、水保站要加强水厂管理,加大供水管网维护力度,留足一线生产、管护人员,保障供水安全。桂田水库要科学调度,确保源水供应,加强水质监测,确保供水水质安全。益塘水库等旅游景区要全面检查游船、码头等相关设施的安全状况,做足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在建水利工程春节期间要安排安全员做好施工区值班值守工作,建筑材料、施工机械及弃渣不得出现占用道路、阻碍通行等影响群众出行安全的现象,特别是公路旁施工的沟槽、基坑、井、边坡等,一律必须在工地放假前及时回填和围蔽。

三、加强值班,进一步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制度和事故应急救援机制。一要加强值班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并做到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保证节日期间通信联络畅通。二要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或发生重大险情,要及时控制事态和处置事故。三要建立安全生产信息报告制度。对节日期间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必须立即按规定报告,不得以任何理由迟报,更不得谎报、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