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0-01-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DSC05438.JPG  

   1月16日,县水务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水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李文伟局长代表局党组作了总结部署讲话,刘兴华副局长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去年9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共15个党支部350多名党员参与,实现了全覆盖。主题教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围绕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注重学做结合,边学边查边改,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更加深入,思想政治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更加奋进,为民服务更加有效,廉洁履职更加自觉,同时紧密结合水务重点工作,在解决城乡饮水安全、整治涉河违法建设、打击非法采砂、规范小水电站管理、提高城乡污水处理能力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会议指出,2019年水务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累计完成水利建设投资约4.9亿元,列入县175项重点工作的水利项目基本完成;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县防汛形势总体平稳;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在2018年度市级河长制考核排名全市第一;水行政执法工作不断加强,打击非法采砂成效显著;水务行业管理平稳有序,机关作风明显好转,政务环境逐渐优化。

  会议强调,2020年,水务部门将瞄准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高质量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水利行业监督管理。一是狠抓重点项目,全力打好水利建设攻坚战。完成县城自来水厂扩建工程、琴江(五华河口段)治理工程、安流长江楼江堤路治理工程;加快推进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岐岭河、坪田水等2宗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县城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PPP项目和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二期)及配套管网工程;启动实施华城水厂至县城供水管网铺设工程;高标准推进五华河转水-华城段碧道工程,打造河长制工作示范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二是加强调度管理,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最大程度降低洪涝干旱台风灾害损失。三是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加强水利行业监管。实行河长述职制度,压实河长责任,加强绩效考核,高质量推进河长制工作。大力开展河道五清清四乱专项行动,聘请第三方进行河道专业管护,提高江河湖库监管质量。严格水资源管理,建立健全河砂长效监管机制四是强化政治定力,全面提升履职履责能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洁警示教育,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健全完善机关管理制度,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能打硬仗胜仗的水务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2019年度水务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