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落细落实落小各项措施,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水务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最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积极主动作为,突出党员先锋示范,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一是迅速成立防控机构。成立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伟为组长、各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五华县水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协调防控工作。同时成立由25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示范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9183216.jpg

  二是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的排查核查。组织各业务股室对在建的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施工单位提供外省务工人员基本底数。据核查,我县在建水利工程共有外省务工人员92人,其中湖北籍务工人员9人,全部于1月18日前返回湖北老家。按照县有关要求,已督促施工单位通知9名湖北籍工人在未接到复工通知以前不得返回五华。同时,督促所有施工企业必须严格按照《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通知》,达到复工必备条件后方可复工。目前,暂无水利施工企业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09183226.jpg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供水保障。为全力确保我县疫情防控期间的供水安全保障,局主要领导多次率队到县自来水厂、安流镇自来水厂、益塘水库等供水单位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相关单位加强生产设施维护,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供水正常有序。截至目前,我县城乡供水保持安全稳定。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局微信群、短信等形式及时向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转发疫情最新情况、防控科学常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同时根据县委宣传部要求,迅速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25条,制作疫情防控专题宣传栏10个、印制疫情防控宣传单2500份。

  五是全力做好责任居民小区和网格化责任地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员到水利局家属院小区以及创卫责任地段(华兴中路公安局至水寨大桥段)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摸排等工作,共发放《给五华人民的倡议书》等宣传单300份、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32份,引导店主填报《县城创文创卫区域网格化责任地段门店人员疫情防控摸查登记表》57份。同时,安排3名志愿人员负责水利局家属院小区的全封闭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八个一”要求,加强小区出入人员管控。截至目前,水务局责任小区和网格化责任地段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正常。

微信图片_20200209183342.jpg

  六是加强机关内部防控。组织专业人员对办公场所、电梯、车辆、车库等设施进行全面消毒,保持办公场所的通风、保洁;全面落实干部职工健康状况零报告制度,做好有无与湖北返回五华人员亲密接触等方面的信息登记,上班人员全部务必佩戴口罩、每天测量2次体温,确保防护措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水务系统干部职工未发现任何异常情况。

  七是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捐款。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发动党员和干部职工为抗击疫情捐款,截至目前,水务局机关已筹集善款2.39万元,第一时间汇缴县慈善会。

  下一步,水务局党组将坚决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继续保持定力韧劲,压实工作责任,狠抓防控措施落实,加强督查检查,确保水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