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面开展2020年水利汛前防汛安全检查
时间:2020-03-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initpintu_副本.jpg

  为切实做好2020年水利汛前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根据《五华县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 五华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汛前防汛防风工作大检查的通知》(华府防办﹝2020﹞3号)和《转发梅州市水务局<转发广东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0年水利汛前防汛安全检查的通知>的函》(华水防御函﹝2020﹞11号)要求,我局及早组织安排,要求全县16个乡镇、14个县管水利工程单位扎实开展了一次全县范围水利汛前防汛安全大检查。

  水务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认真检视水旱灾害防御体系和能力,坚持底线思维、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早安排、早准备,周密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整个防汛备汛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镇、县管工程等单位组织自查,于3月10日前完成;第二阶段,3月10日至13日,由县水务局组织5个检查组赴各镇、各有关单位重点检查。

  检查组对水利工程进行重点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 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制落实情况、水利工程度汛安全管理情况、水毁工程修复情况、水利工程安全检查、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情况、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建设和运用情况、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升情况、山洪灾害防御等。对检查发现存在影响安全度汛的工程,要加强督办,立即责成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对工程量大、一时处理不了的病险工程,要采取临时安全度汛措施,制订临时度汛方案,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