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罗丽思到桂田水库调研
时间:2020-05-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519144449.jpg

  5月16日,县委常委罗丽思率领县府办、县水务局相关人员到桂田水库检查防汛工作,听取桂田水库防汛备汛工作汇报,询问了水库的工情和水情,查看了水库巡查台账及防汛物资准备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严阵以待,扎实做好桂田水库防汛度汛工作。

  罗丽思对桂田水库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关注天气变化,密切掌握工情、水情和雨情。二是加强检查巡查,定期进行应急发电机组、溢洪道闸门和底涵闸阀的试运行,确保正常运转;三是细化水库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强化部门联动,县镇村要全力做好应急联动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四是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不怕十防九空,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加强勾通,确保信息畅通。

  罗丽思强调,桂田水库是县城饮用水水源,水务局和桂田水库应加强与环保等部门合作,保护好饮用水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