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检查脱贫攻坚、防汛和地灾防治工作
时间:2020-06-16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率队检查脱贫攻坚、防汛和地灾防治工作,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聚焦当前三防重点工作,把措施做到最实、风险降到最低,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脱贫攻坚长跑面临最后赛程,务必拿出冲刺精神,跑赢“最后一公里”。


  1.JPG


  “有人通知你最新台风预警信息吗?”“如果台风来了,你们怎么应对处理?”朱少辉一行前往县防汛应急大队、横陂镇杨恩水库、龙村镇睦贤水库、梅林镇尖山水文站、梅东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每到一处,朱少辉都详细询问、严格检查,全面了解防风、防汛工作措施落实、地灾防御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水文监测仪器操作演示,随后巡琴江河梅林段;前往横陂镇杨恩村委、梅林镇尖山村委、龙村镇先河村委、大梧村委及贫困户家中,现场检查贫困村退出及贫困户脱贫情况。

  朱少辉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上来,严格贯彻落实省三防工作会议精神,立足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救大灾,枕戈待旦做好三防工作。一要坚持人民至上。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树牢底线思维,高度重视任何一条预警信息,做到立即通知不延误、全面提醒不遗漏、严密监护不松懈,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二要带强“作战”队伍。要强化队伍建设,把平时当战时,加强防汛抢险技能训练,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充分发挥县防汛应急大队应急作战作用;加强党的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做好应急队员的后勤保障,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福利待遇,保障应急队伍有饱满的“战斗力”;定期清点物资储备,及时补充设施设备。

  朱少辉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户也不能漏。严格对照考核“大纲”,对标对表每一项硬指标,一户户过关,一项项销号,及时查缺补漏,完善台账工作,实事求是交出五华脱贫“答卷”。

  县领导宋学希、谢国泉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