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利到五华检查梅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做实做好做细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0-06-16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到五华县检查督导梅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王庆利先后前往河东镇河口、河东镇上坝电站、河东镇增塘堤、益塘水库等地,实地察看河流水质,详细了解河道整治、碧道建设、水库水源保护、防汛备汛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益塘水库管理处召开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协调解决相关困难问题。

  王庆利指出,做好河长制工作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维护河湖水域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切实把河长制工作做实做好做细。他要求,各级河长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方案要求,扎实把河长制落实到位,形成部门工作合力,推动做好水污染防治、防灾减灾基础建设、生态修复与保护、滨水景观建设和水文化建设等工作。要坚持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加大巡查和检查力度,将“四水同治”工作与河道“清四乱”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要把高质量推进碧道建设作为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抓手,注重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分阶段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努力探索生态环境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路径。王庆利强调,当前汛期已开始,要清醒认识汛期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各级责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