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军到五华县调研:用心用情用功解决问题 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0-09-01 来源:掌上梅州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来到五华县,深入项目工地、乡村、医院等,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等进行调研。

  

张爱军在五华县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并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张爱军在景田(深圳)集团梅州五华百岁山矿泉水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在梅州五华景田百岁山矿泉水项目建设现场,张爱军认真听取项目用地征拆、土地利用等情况,详细了解厂房设计建设等后续工作进展情况。
  他强调,梅州五华景田百岁山矿泉水项目是我市重点项目,是我市探索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路径的生动实践,五华县和市直部门要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动工建设;同时希望地企双方携手,科学规划项目周边环境,有序推进二期项目实施,打造梅州绿色生态产业的标杆项目。

  在安流镇五华县第二人民医院,张爱军察看新落成的住院大楼,了解医院科室设置、医技人员队伍建设等情况。

  他强调,近年来,在国家和省的大力支持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强医联体建设,开展“互联网+医疗”;要配足配强医技人员,完善薪酬激励制度,加强日常管理,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严防院内感染,切实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安流镇自来水厂,张爱军认真检查水厂工作,听取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情况介绍。

  他强调,村民饮水是重大民生问题,是实现精准脱贫、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高度关切民生,想方设法解决村民饮水问题,以更大的力度和措施推动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加强日常监管,确保自然村实现集中供水,做到水量达标、水质安全。

  在安流镇,张爱军还看望慰问精准脱贫户陈阳芳,详细了解其家庭就业、收入等情况,鼓励他再接再厉,继续奋斗,日子一定能越过越好。

  他强调,地方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更加细心用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确保群众脱贫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