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帆率队赴五华县调研农村集中供水和督导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时间:2021-01-04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率队到我县龙村镇,就水务水利相关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县领导谢国泉陪同调研。

  孟帆一行先后到龙村镇洞口村、宫前村等地,详细了解水电站设备运行、水库水位、安全生产、年发电量及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等工作情况。随后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现场调研村村通自来水和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的发展推进情况。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水务水利工作,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加大投入力度,监管并重,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推进水利工程,加强水利行业监管,在农村集中供水、小水电管理、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河长制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中,在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方面,我县414个行政村1761个自然村中,已经实现集中供水的有248个行政村1056个自然村,覆盖人口达90多万人。

  孟帆充分肯定了我县现阶段水务水利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五华是一个人口大县,农村偏远地区多,解决饮水问题,不仅关乎民生福祉,还影响着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各级要进一步主动作为,大力推进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建设,积极完善相关运营管理长效机制,切实解决民众饮水难问题;要加强管网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水质监测中心作用,合理制定水费收缴方案,早日惠及民众。同时,要重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试点稳步推进,严格按照步骤进行规范化操作整改,确保当地正常生产生活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