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五华坚决打击非法采砂
时间:2021-01-15 来源:五华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11日下午,我县召开专题研究打击整治非法开采河砂行为工作会议,听取近期打击整治非法开采河砂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计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主持会议,副县长谢国泉,县水务局等参加会议。

    据悉,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先后开展多次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和“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我县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依然存在专项整治不彻底,源头管控不到位、宣传工作不到位、群众懂法守法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

    傅国强强调,各镇一把手要切实牵头抓好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分管领导和镇村级河长的工作责任。要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当前梅林、龙村、安流、华阳等镇河道非法采砂存在的乱象,全力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把河道非法采砂势头压下去,坚决防止出现问题反弹,全力做到不达效果,决不收兵。要加强部门联动,大力推动“河长+警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执法部门在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工作中的保障作用。要加强宣传,发挥媒体监督宣传作用,切实提高群众知法守法懂法意识;要加强督查督办,每周定期通报各镇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工作情况,加强对各镇存在问题的督查督办力度,确保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切实改变被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