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快讯】2020年五华县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简析
时间:2020-05-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1-4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当前经济运行造成了比较大的冲击,近期县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复工复产复市扎实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延续了3月份以来恢复改善势头,4月份经济运行继续改善,主要指标呈积极变化。1-4月,我县经济运行的主要表现为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较快增长,金融业、用电量平稳增长,工业生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税务收入、外贸进出口总额负增长。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如下:

  一、工业生产负增长。1-4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8.04亿元,同比下降1.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46亿元,同比下降8.2%,增速排在全市各县(市、区)第三。

  二、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1-4月,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7.9%,增速排在全市各县(市、区)第一,其中房地产行业投资完成同比增长185.2%,增速排在全市各县(市、区)第一;工业投资完成同比增长19.9%,增速排在全市各县(市、区)第四,其中技改投资增长404.5%,增速排在全市各县(市、区)第一;交通业投资同比增长12.3%(其中高速公路投资同比下降29.4%);教育、卫生、旅游、市政设施等其他投资同比下降20%。

  三、税务收入负增长。1-4月,全县税务总收入6.54亿元,同比减收0.41亿元,同比下降5.9%,其中县级收入2.42亿元,同比增收399万元,同比增长1.68%,排在全市各县(市、区)第一。

  四、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较快增长。1-4月,全县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10.5%,排在全市各县(市、区)第一,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2.44亿元,同比增长1.7%,非税收入累计完成1.06亿元,同比增长38%。

  五、金融业平稳增长。截至4月底,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309.38亿元,比年初增长6.3%。其中住户储蓄存款余额246.39亿元,比年初增长6.3%;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65.25亿元,比年初增长8.5%。

  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负增长。1-4月,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4亿元,同比下降17.6%,排在全市各县(市、区)第二。

  七、外贸进出口总额负增长。1-4月,全县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3368.7万美元,同比下降9.7%;实际利用外资完成812万美元,同比增长279.4%。

      八、用电量平稳增长。1-4月,全社会用电量3440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8.6%,其中,工业用电量8293万千瓦时,同比下降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