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文广旅体局学法计划
时间:2020-02-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县文广旅体系统学习法律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能力和水平,结合我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总体安排

2020年,县文广旅体系统学法主要采取会前学法和专题学法两种方式进行。全年计划安排县文广旅体系统会前学法11次,专题学法2次。

(一)会前学法。会前学法每次学习时间控制在20分钟内。学习内容原则上从当月计划中选取1个(或结合实际另行选取),内容可适当结合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规定,除讲解法律法规的基本内容外,可以包括我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要求等。

(二)专题学法。上半年、下半年各组织1次专题学法讲座,组织全局参加由县司法局负责邀请有关法律专家进行专题讲授,讲座时间原则上安排1.5小时左右。学习内容与时间另行安排通知。

二、组织实施

(一)县文广旅体系统学法制度由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股负责组织实施,办公室专人负责做好局班子活动记录。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股做好活动具体实施工作。

(二)安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讲解,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讲解。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领导干部职工学法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学习法律知识作为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确保年度学法计划落到实处。

(二)精心组织学习。股室及局属各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参照县文广旅体局学法计划抓好本部门干部职工学法活动的组织实施。一年至少组织2次以上部门干部职工学法活动,尤其是涉及本系统新法律法规政策出台的更要及时组织学习。

(三)强化监督指导。办公室要加强对各部门学法活动的监督检查,县文广旅体局把各部门学法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法治政府建设年度目标任务严格考核,确保学法活动取得实效。

(四)强化学法实效。各部门领导要以学法为契机,牢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始终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将学法与各项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法律认知水平,自觉成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

 

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0214

附件:

2020年县文广旅体局学法计划

 

时间

学习内容

主讲领导

2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廖焕雄

3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邱明峰 副局长

4

《娱乐场所管理条例》

魏俊林 副局长

5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

曾晓东 副局长

6

办公室邀请县司法局法律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李国华 副局长

7

《广播电视管理条例》

副局长

8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

曾晓东 副局长

9

《互联网上网服务管理条例》

魏俊林 副局长

10

办公室邀请县司法局法律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李国华 副局长

11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邱明峰 副局长

12

总结、验收

办公室、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股、执法股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