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专家到五华县调研狮雄山遗址和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工作
时间:2020-10-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7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文物保护工程所大遗址与规划部安磊主任、于志飞工程师两位专家,到我县调研狮雄山遗址和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工作。他们在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调研员黄剑锋、县政府副县长赖俊香、县文广旅体局局长廖焕雄等的陪同下,先后到狮雄山遗址、华城高铁站址、长乐学宫、县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调研。

   安磊在调研中了解到,我县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特别是2019年狮雄山遗址被评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知道我县即将制定大遗址公园保护规划后,表示:“大遗址是中华民族文明发展史最具代表性的综合物证和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在经济发展过程中,要做到城区建设与大遗址保护的有效统一,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安磊指出梅龙高铁经过华城镇塔岗村,是难得的机遇,五华县要将狮雄山遗址公园保护规划与正在兴建的五华高铁站、华城高铁新城纳入整体规划开发。要高起点,高规格来规划设计,这样既建设了华城高铁新城,又活化保护了国家大遗址公园,把狮雄山遗址公园打造成为国家级旅游景点,将带动五华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