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佳节,五华县“狮鼓贺元宵”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21-02-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人月两团圆,欢乐闹元宵!昨天(26日)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球王故里·欢度元宵”活动在主会场五华县球王故里文化旅游区(即奥体中心)举行。此外,活动还在河东镇政府广场、安流镇沿江公园百姓舞台、龙村镇塘湖学校足球场、周江镇文化广场等地设立分会场,丰富活跃全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活动以热烈喜庆、昂扬向上为主基调,现场热情洋溢,节目丰富多彩,狮鼓表演、木偶书法、木偶泡茶、传统武术,以及木偶歌舞等等各具特色的表演穿插亮相,呈现出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元宵活动。

图片

  “正月十五闹元宵”是客家人传统习俗,每逢元宵佳节,市民都会自发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活动。舞狮表演既尊重民间习俗,展示了传统文化,同时也响应县委、县政府全域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号召,以舞狮表演代替烟花爆竹,让群众过个热闹的元宵佳节。舞狮表演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极大关注,多个群众自发组织的表演节目悉数登台亮相。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