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下午,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焕雄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党支部(总支)书记、副股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引领局系统党员干部自觉从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会议强调,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和中央、省、市部署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握历史大势,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牢牢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要增强宗旨意识,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解决新阶段“文广旅体”机构改革后发展现实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提升斗争本领,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细化任务举措,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树牢正确的党史观,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五华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实际,梳理工作清单,推动文广旅体深度融合。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习教育紧贴“文广旅体”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局,以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