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
时间:2021-03-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副主任曾冬云、李永浩、李清昌、温志清、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县“非遗”展示馆、县提线木偶传习所、县采茶戏传承保护中心,通过听取汇报,观看“非遗”表演,详细了解非遗代表性项目、项目传承人的保护、传承等情况。

  据了解,至2021年2月,已纳入县级以上保护项目的有58个,其中国家级保护项目1个,省级保护项目6个,实际保护项目7个,县级保护项目44个。项目包括:传统戏剧、传统舞蹈、民间美术、传统技艺、民俗、曲艺六大类。

图片

  视察组对非遗工作的传承、保护、创新、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非遗项目传承保护工作认识上再下功夫,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这项工作;要在传承、保护、管理、演艺上下功夫,进一步挖掘整理、规范提升、创新发展,创品牌、出精品;要加强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将非遗文化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使非遗项目走向市场,焕发强大生命力。同时,人大代表要发挥自身的职能和作用,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工作多呼吁、建议,营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