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心桑梓,慷慨解囊!乡贤华侨向五华捐赠两台负压救护车
时间:2020-03-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掌上梅州

  掌上梅州讯 27日下午,五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队伍迎来新成员,由广东五华商会和新西兰华侨吴伟梅女士捐赠,价值分别为85万元和30.5万元的负压救护车,正式交付给五华县人民医院和五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该县的疫情防控增添了新力量。

       广东五华商会广大乡贤企业家和海外华人华侨一直心系家乡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广东五华商会向广大会员发出倡议书,动员乡贤企业家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得到了乡贤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在捐赠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以外,还为梅州市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属给予255万元慰问金,同时还根据五华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定购了一台高配置的负压救护车,提高应急防控和救治能力。至目前,广东五华商会为五华开展疫情防控捐赠物资累计超500万元。

   “病毒无情,商会有爱。”广东省五华商会会长、广东瑞华集团董事长卓定华表示,所有会员的心里,家乡人、家乡事永远都是最重要的,只要家乡人民有需求,商会都会积极响应,尽最大努力支持家乡、回报家乡。当前,疫情仍未结束,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时期,广东省五华商会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号召全体会员企业按照党和政府的有关要求,严格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安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五华全县广大企业、热心乡贤、爱心人士情系家乡,踊跃捐赠,奉献爱心,处处留下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身影,已累计向县级捐赠善款约1665万元,抗疫物资835.28万元,为全县抗疫一线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障和精神力量。“广东省五华商会和新西兰华侨吴伟梅女士分别向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捐赠负压救护车,这充分体现了广东五华商会企业家和吴伟梅女士致富思源、情系故乡、回报桑梓的优良品质和高尚情怀。”五华县委书记吴晖对广大乡贤企业家和华人华侨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

      记者从五华县卫健局获悉,负压救护车是该县防控疫情紧缺而急需的设备,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病例时,具有减少人员交叉感染的重要作用,也将改善该县医疗卫生条件和紧急医学救援能力。

特约记者:张炳锋 潘炜玲

编辑:刘滨





IMG_4765.JPG

IMG_4812.JPG

IMG_48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