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人民医院拉开胸痛中心全员培训序幕
时间:2020-06-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4日下午,五华县人民医院召开胸痛中心培训会,会议由周雄清副院长主持,各科主任和护士长、胸痛中心协作科室医务人员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在培训会议上,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派驻县人民医院的“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团队的罗景云博士做了《心脏及冠状动脉手术的概况》的学术培训,深入浅出介绍了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和冠心病心导管介入治疗技术;吴文法博士做了《急性胸痛诊治和综合管理策略》的学术培训,详细阐述了急性冠脉综合征、急性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等急性胸痛的鉴别诊断。来自省人民医院的陈果博士、主管护师严冰华分别作《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后并发症及处理》、《冠心病介入治疗围手术期的护理》的学术培训。五华县胸痛中心介入专家李志峰副主任医师作《冠状动脉造影术的适应症及禁忌症》。

    本次培训会议拉开了五华县胸痛中心全员培训的序幕,向全院医务人员灌输胸痛中心介入治疗理念,实现绿色通道诊疗,提高冠心病、心梗救治率,使“急性胸痛”的大病、急病治疗不出五华县也能及时得到规范的诊治,造福五华百姓。

五华县人民医院于2020年4月启动建设五华县胸痛中心,介入中心采用西门子最新HDR系列DSA,目前正在调试,预计下周正式启用,介入中心有李志峰、李国良两位经验丰富的介入专家全天候负责,并且得到我国著名心脏病介入治疗专家、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委员李丽主任、罗景云副主任等专家领衔的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医学部介入团队长期驻点帮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