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特设岗位专家到岗开诊
时间:2020-09-04 来源:五华县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吴艳华主任中医师双手号脉)

  为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更好地解决我县群众的看特殊病、疑难病的需要,按省、市关于在县级医院设置特设岗位的工作要求,结合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对口“组团式”帮扶五华县人民医院以及我县医疗服务现状,五华县人民医院9月1日起聘请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专家吴艳华、王百林、黄伟光三位主任医师为五华县人民医院特设岗位专家。联系电话:4335789。

  专家介绍

  吴艳华:主任中医师、硕士、暨南大学中医学院硕士生导师、广州市名中医,现任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中医科主任。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8年,是广州市高层次医学重点人才、广州市卫健委和医院两级优秀人才。2018年荣获“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019年获批“吴艳华广州市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难治性皮肤病、肺系疾病、脑系疾病、脾胃病,尤其在咳嗽、蛇串疮、眩晕、中风病等方面有独特见解。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共3项,先后发表SCI文章2篇,并在国家级、省级杂志发表论文20多篇。学术任职: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第一届综合医院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针灸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常委、广州市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广州市中医药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理事。

  黄伟光:主任医师、暨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脏重症监护病区(CCU)主任。1994年开始从事心内科临床工作,2000年、2006年两次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心内科及冠脉介入治疗,2018年赴法国学习经皮主动脉瓣置换及左心耳封堵等心导管介入手术,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手术经验和独立处理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擅长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瓣膜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各种心血管疾病和介入治疗,尤其对心血管急危重症及急性心肌梗死救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2017年获第三届“羊城好医生”称号。2019年获广东医院最强科室之实力中青年医生称号。学术任职:广东省医师协会心脏重症医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胸痛中心专家组成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络病专业常委,广州市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广州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广州市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广州市卫生系列高评委专家,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特约编辑。


  王百林三级主任医师,教授,外科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和贵州医科大学)普通外科主任兼肝胆外科主任,学科和学术带头人(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暨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广州红十字会医院)。师从国内外著名的肝胆外科专家陈孝平院士。主要从事肝胆外科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学会任职:担任普外科专业和中西医结合普外科专业学术团体主委、副主委、常委和委员30余人次。主要有:1.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普通外科学微创分会主任委员2. 广州市医师协会普通外科微创专业协会主任委员。3.国际肝胆胰腺协会中国分会转移性肝癌专业委员会委员4.中国研究型医院机器人和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5中国中西医结合普通外科学会委员.6中华中医药学会血管分会委员,7.全国卫生企业管理协会外科技术创新与推广分会第一届加速康复外科学术委员会委员8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9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普通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10广东省医学会肝胆外科分会委员11广东省医学会微创外科学分会常委12广东省肝脏病学会微创分会常委13广东省医师协会外科分会常委14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内镜外科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14广州市医学会普通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15广州市医师协会常务理事16广州市医师协会肝胆外科专业协会 副主任委员17广州市医学会腔镜外科分会 副主任委员18.广州市医学会肝胆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19第一批“广州科普名家”。十二五卫生部规划教材,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西医外科学》编委,《中华实验外科杂志》特邀编委,《中国医药科学》、《中国医药导报》杂志编委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人才培养校级培养对象。广东省和广州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广州市科技信息局和广州市卫生局科技评审专家,广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医疗卫生专家库医疗卫生专家(2020.3),智能名库专家,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优秀科技人才。第二届“羊城好医生称号”,获第二届胡润 平安中国好医生称号。2018广州市卫健委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市优秀医师奖获得者,"岭南名医”,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优秀干部。
临床工作:从事医、教、研工作32年。从事肝胆胰脾外科肿瘤的规范化手术治疗,肝胆结石、门静脉高压的外科治疗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尤其擅长肝胆外科疾病的微创治疗如:腹腔镜下:左右半肝肿瘤切除、肝门胆管癌根治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和门静脉高压手术等和复杂的肝内外胆道结石微创手术。近年来在五华县人民医院率先开展了14项院内新技术,新项目。同时对胃、结直肠肿瘤诊治具有较高的水平,擅长胃癌、结直肠癌的微创治疗,如NOSES技术和外科甲状腺疾病、腹壁疝的微创和单孔治疗技术等。是我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外最早开展微创技术的医师之一。于2004年最早率先开展腹腔镜下肝胆胰脾外科微创手术,特别是单孔腹腔镜手术具有特色。
科研: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13项,参与15项。获部、省级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发表论文65篇其中SCI 5篇;主编和参编本科教材和医学书籍六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友情链接: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相关科室介绍

  中医科:始建于1955 年,于 1991 年正式设立中医科病房。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目前设有中医病房、中医门诊、针灸门诊三个部门。中医科是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广东省十二五中医重点专科、广州市中医名科、广州市十二五中医重点专科、广州市中医高水平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广东省十三五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单位、2019年广东省中医最强科室、广东省老年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广州市中医护理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广州市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主委单位。目前开放编制床位数共45 张,每年收治各类皮肤病、老年病、骨关节病、中风病等患者 1700 多人次。尤其在湿疹、带状疱疹、银屑病、颈腰椎病、中风恢复期等疾病诊疗中充分发挥了中医综合治疗,中医特色鲜明,收到较好的临床疗效,获得患者的好评。

  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医学部由心血管一科、心血管二科、CCU病区组成。心血管内科为医院重点专科。科室技术力量雄厚,下设心导管介入治疗室、心脏康复室、心功能检查室、心脏电生理研究室和心电图室。在此基础上,还开设有心血管专科护理门诊。心血管医学部在多种心脏疾病的治疗上具有较强实力,如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心源性休克等危重病人的急救、康复和介入治疗方面。年诊断及治疗心血管介入手术量3000台次,冠心病患者收治人数常年位居全广州市各医院前列。

  普通外科:广东医院最强科室、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十三五重点发展科室”之一,是广东省较早开展腹腔镜手术的单位之一,是“广东肝胆胰肿瘤个体化诊治联盟”牵头单位,形成了“微创外科技术”和“中西医结合治疗”两大特色。广东省中西医结合普通外科微创分会、广州市医师协会普通外科分会和微创分会主委单位。开放病床100多张,设为肝胆胰脾甲状腺周围血管外科(专科组为:肝胆胰脾外科、甲状腺外科、周围血管外科)、胃肠肛肠肿瘤外科(专科组为:胃肠外科、肿瘤外科、肛肠外科和小儿外腹壁疝外科等亚专科组)。每年住院治疗各类普通外科病人4000多人次,其中手术操作病人29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