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雨兰率队到我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0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7日下午,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雨兰率队到我县督导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罗丽思参加活动。

林雨兰一行先后到水寨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大坝卫生院、县妇女儿童医院、县中医医院等地,详细了解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发热病人收置、医疗物资储备、设施设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林雨兰强调,近期全国新冠肺炎本土确诊案例出现反弹趋势,疫情态势严峻,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警惕聚集性疫情暴发,联防联控,一旦出现人群异常发热现象,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和上报工作;要加大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力度,保持重点区域的日常卫生消杀管理,未雨绸缪,做到以防为主;要严格要求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流程,对发热病人进行接触和收置;要高度重视外来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和隔离观察工作,特别是要严防高危区域的高危人群输入,积极消除潜在传染隐患,确保平稳过渡冬季疫情高发期,持续巩固好现有疫情防控成果。

  记者丨陈宝驹 杨林沣

  编辑丨李山

  审核丨刘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