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模拟共抗疫 实战演练筑防线——五华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大型联合演练活动
时间:2021-01-0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五华县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由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主办,县卫生健康局承办,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和县技工学校协办,举办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活动。

14318 (1).png

  演练活动在县技工学校文体馆进行,包含主持人介绍应急演练背景、参演单位回答各个场景推送的15个问题、终末消毒和大规模核酸采样演示、疾控专家进行演练点评、演练总指挥长总结讲话等环节。副县长甘飞鸿参加活动,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县委政法委、县市场监管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水寨镇卫生院、水寨镇政府、水寨镇公园社区居委会等单位参加了演练。

  2114318.png

  场景演示结束后,点评专家认为,此次联合演练方案具体,组织有序,参演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和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但也还存在比如阳性冷冻食品无害化处理措施可操作性不强等问题。

  演练总指挥长、副县长甘飞鸿指出,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处置得当,体现了良好的素质和应急响应能力。通过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同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进一步增加,疫情输入风险增大,各镇、各单位务必时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准备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行业监管,强化监测预警,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三是要坚决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宁可“万无一失”,也不可“一失万无”,确保广大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此次演练活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分管负责同志,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等200多人参加。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全面促进新冠病毒核酸采样队伍的规范化建设,为进一步健全我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