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锋到医疗单位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强调督促村卫生站落实“七必须、一禁止”
时间:2021-01-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2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同志带领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到现场检查的方式,先后到县慢病站、华城镇中心卫生院、转水镇卫生院,围绕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相关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院感防控、发热患者处置流程、人员培训、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对转水镇卫生院隔离留观室卫生条件、日常物品配备,预防接种门诊生活垃圾与医疗垃圾处置、接种台乱摆乱放等问题,当场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

  刘锐锋局长在督查过程中强调,医疗机构要做到有效预检分诊,做到“三必查、一询问”,务必提高发现疑似病人警惕性和获知流行病学史的敏感性;要动员所有科室、所有医务人员把院感防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好落实。同时,要求院领导带队,强化对村卫生站、个体诊所的巡查和指导,督促村卫生站务必做到“七必须、一禁止”,要让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站真正起到哨兵、哨点的作用。

  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志中同志和疾控股室有关人员等陪同检查。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