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到挂点村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相约双华·绿满福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植树好时节来了。3月16日上午,五华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带领局机关和双华镇卫生院50多位党员干部前往挂点的双华镇福全村开展“相约双华·绿满福全”为主题的义务植树党日活动。

图片1.png

  在福全河畔、福全小学路段村道植树现场,参加植树的党员们身穿红色的志愿服,胸前佩带党徽,分组挥锄挖坑、扶树培土、扛水浇土,整个活动党旗飘飘、人声鼎沸,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场面。经过近两小时的活动,种下了100多株秋枫、串钱柳等象征健康、吉祥、奋进的“育才林”。

图片2.png

  此次活动是县卫生健康局帮扶挂点福全村扎实推进“二路二场一中心”工程,建设“宜居福全·绿色家园”乡村振兴的一个工作缩影,也是2019年以来该局连续三年共筹集资金4万元种植“健康林”“奔康林”“育才林”的一个延续。

图片3.png

  去年底以来,县卫生健康局派出工作组,统筹资金近20万元,全力支持挂钩的双华镇及福全村“生态双华·森林小镇”建设和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双防”工作,并于今年春节前派出5个工作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每天轮流深入到双华协助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和督查工作,巡查临时检查站323个,发现并纠正火情隐患15次,张挂宣传横幅、印发宣传资料一大批。同时,驻福全村工作组放弃节假日连续26天全脱产到村开展“双防”工作,共巡山87次、处置火警隐患17次,对全村512户家庭入户开展“四个一”活动(即签上一个名,留上一个联系电话,发上一张森林防火公开信,落实一个责任),实现网格化管理,先后开展三轮上门再宣传、再动员活动,做到不漏一人,筑牢防火墙,为保护绿色家园贡献了卫健力量。(人事股 廖文思 供稿)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