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锋到双华镇开展清明节期间“双防”工作督导
时间:2021-04-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3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放弃清明节假期休息时间,专程到挂钩镇的双华镇及福全村督促指导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刘锐锋首先来到挂点村双华镇福全村委,认真听取了该局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前段时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及清明节期间防灭火工作部署情况汇报,仔细检查了“双防”网格化管理、入户宣传资料及值守点人员安排等情况。刘锐锋对福全村“双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到位,坚守岗位,深入宣传,管理严格,为保护福全村的青山绿水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锐锋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力,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中央、省、市、县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对森林防火工作出了一系列指示,村“两委”班子要带好头,树立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就是保护青山绿水、保护绿色家园的理念。二是要落实责任,明确分工,村“两委”班子要制定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预案,加强值守点人员安排,确保值守点人员坚守岗位,村“两委”干部和护林员要加强巡山,确保在发生火警时能第一时间及时应对。三是要加强宣传,村“两委”干部要深入农户,广泛宣传防灭火知识和重要性,特别是要加强对精神障碍人员及监管人员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四是要及时处理火警,万一发生火警要及时报告,村“两委”班子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组织发动群众参与救火,把损失控制到最低限度。五是学党史,办实事,保护青山绿水。在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同时,要发动群众植树造林,特别要在重要山头、重要路段植树造林、绿色家园。

  随后,刘锐锋到福全村石拱桥、华拔村华拔门等值守点督查值守情况,检查了人员值班和进山拜祭人员登记情况,要求值守人员坚守岗位,对进山人员登记和宣传,把好“进山第一关口”。

  最后,刘锐锋到双华镇政府与镇委主要领导沟通交流了“双防”工作。双华镇党委书记张小玲对县卫健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锐锋表示,县卫健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双华镇的“双防”工作,派员每天到镇到村全力抓好督促巡查,为保护绿色家园贡献卫健力量。(人事股廖文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