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加培训 提升我县森林扑火指挥员的作战能力
时间:2020-06-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5月26日至29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展了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精心组织,在五华县应急管理局视频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邀请应急管理部、国家林草局、林业院校、森林消防局等单位的专家,就现场指挥机制的建设、火场态势研判、决策指挥、扑火安全、火场清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授课。

  此次培训,我县的参训人员有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县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管理股、应急指挥股全体人员,县森林火灾预防中心全体人员,县综合应急大队副班长以上骨干以及各镇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应急办主任、农业服务中心林业负责人等70多人。

微信图片_20200601162324.jpg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县、镇两级扑火指挥员精准研判、高效组织、科学决策、安全扑救的专业知识水平,增强了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作战人员的能力素质,为做好全县森林资源的防灭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