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收看收听第五期”广东应急管理大讲堂”
时间:2020-07-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应急管理全域感知体系建设,提升智慧“大应急”建设水平, 7月28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0年第五期“广东应急管理大讲堂”,由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南海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姜园作“卫星全域感知及应急服务”专题讲座。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一楼会议室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此次学习。

  姜园教授分别从卫星通讯、卫星导航、卫星遥感等方面介绍了卫星技术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应用,内容涵盖卫星技术的基础知识和深度应用、国内外情况、当前现状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让全省应急管理干部对卫星技术的基础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推动卫星技术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新思路,对我省应急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发展尤其是应急管理全域感知网络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