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省、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10-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0月8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节后安全防范重点工作。省、市安委办相继套会提出贯彻要求,我县在应急管理局一楼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各股室负责同志共同收听收看会议。

  全国会议上,北京市、河北省、山东省、湖南省分别汇报了本辖区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把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防范工作的高度重视切实转化为实际工作行动;二是要提高安全防范工作专业能力,把握事故发生规律,做好科学会商研判,提前化解风险隐患;三是要严肃追究事故责任,警醒相关企业和行政主管部门;四是要通过政策制度、科技监控、执法手段等方面的创新,探索解决安全防范工作的系统性难题。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全省会议,强调五点工作意见:一是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二是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做好防备;三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四是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值守;五是加强监管部门协调联动。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温勇登主持召开全市贯彻会议,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并就全市下一阶段的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加强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二是要及时总结双节期间工作经验,查漏洞、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三是要坚守安全底线,抓好责任落实;四是突出抓好第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对表上级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完成好今年安全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