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听收看全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2-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9日上午,全市召开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视频推进会,我县在县电信公司七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会议以加快推进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主题,进一步推进我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76777e50da548c8638a2c629c89544f.jpg

  会议视频观看学习广州市、深圳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经验做法;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温勇登同志通报全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情况;梅江区、梅县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消防救援支队作汇报发言;晓晖常务副市长对全市推进工作进行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我市围绕2022年前达到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目标,成立由爱军市长担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办及工作专班,通过召开动员会、专题研判会、经验交流等方式,稳步推进创建工作,有效提升了城市安全本质水平,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晓晖常务副市长在会议中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借鉴,结合自身工作,加快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并提出三点重要意见: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重大意义。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我市城市安全方面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多发,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城市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提高城市安全管理水平。今年初陈敏书记、爱军市长多次作出批示要求,要成立机构,开展创建,要坚持目标导向,逐步查缺补漏,完善安全治理体系,力争早日达到申报标准。二要以科技、管理、文化三个维度,全面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印发的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价管理办法、细则、评分标准、指导手册等,对创建工作进行的制度规范。概括起来就是在科技、管理、文化三个维度做好重点工作。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创建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各地要站在党委政府抓发展的高度,认识理解上要形成“一盘棋”,从多个维度去突破创新,单单靠应急部门只能是“杯水车薪”,各地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定好创建任务要点和完成时间节点,健全工作机构,加大经费投入,确保创建工作有人做事、有钱办事。市安委办要发挥好主动牵头作用,积极做好部门协调和任务分工等各项工作,梳理出创建工作的痛点难点,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点穴”式督查,不断深化创建工作,充分调动各部门、各方面的创建积极性,形成各部门通力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将创建工作实绩纳入各部门、各单位年度重点考核内容,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适当给予表彰奖励。创建工作要与创文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城市安全不是一时之力、一日之功,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也不能是一阵风。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日常、经常、平常”,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城市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力争2022年达到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目标,为全面提升城市安全保障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