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五进”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抗灾的宣传教育指示精神,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教育活动。将安全生产知识带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等,吸引广大群众前来咨询。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向企业、群众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的自救互救知识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实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职工安全技能提升、学生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增强,使安全发展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全社会安全文明程度明显提高,人为因素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明显减少,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明显提升。

IMG_1616_看图王.jpgIMG_1408.JPGIMG_1375_看图王.jpgIMG_1621_看图王.jpgIMG_1637.JPG

(图)“进企业”:县应急管理在横陂镇近江石场、龙村镇梅州蓄能电站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活动,发放《特殊行业安全生产手册》、《安全在身边 企业安全生产知识》等宣传资料


IMG_1351.JPGIMG_1361.JPGIMG_1359.JPG

(图)“进校园”: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一起走进黄狮小学开展安全生产“进校园”活动,向学生发放《安全在身边 出行安全》、《安全在身边 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IMG_1449.JPGIMG_1453_看图王.jpgIMG_1425_看图王.jpg

 (图)“进社区”:县应急管理在碧桂园小区开展安全生产“进公共场所”活动,向小区内的住户群众宣传相关知识和发放宣传资料。

IMG_1525.JPGIMG_1544.JPGIMG_1553.JPG

(图)“进农村”: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安流镇政府一起将安全生产知识“进农村”,吸引不少群众前来咨询。


  截至目前,活动期间发放《安全生产手册》、《防灾减灾》等各类宣传资料及宣传品3000多份,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宣传力度,要把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观念根植在每个市民心中,在全县形成安全知识大家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