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召开全县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8日下午,梅州市政府召开全市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及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一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研究部署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及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市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县在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少辉县长,学希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消安委会、防灭火会成员单位及各镇主要领导、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

IMG_1694.JPG

  我县在组织收看收听全市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不容轻视,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抓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从严从实,交通部门要加强交通秩序安全管理和有序疏导,加大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住建部门要加强在建工程的安全监管和风险排查治理;各级各部门也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预防疫情反弹,防范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叠加,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处罚的力度,职能部门要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紧紧抓住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三合一”场所、住宅小区、出租屋、电动车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危爆物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重点环节开展攻坚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责任,检查过后不忘“回头看”抓整改抓落实,真正做到抓源头、堵漏洞、防事故;要紧盯野外火源管控、盯紧特殊重点人群,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和野外火源管理措施,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并把查处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发布到微信上,形成教育、震慑效应;要加强护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做足救援物资的储备,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应对;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共同排查堵漏各类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