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曾召辉局长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工作
时间:2021-02-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全县天气持续干旱,违规野外用火时有发生,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引发森林火灾,2月3日,县应急管理局曾召辉局长带队到安流镇、棉洋镇等地对相关部分重点村、场所开展森林防火督查,督查基层森林防火工作以及一线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设置,检查了镇级应急救援队伍情况。

IMG_1755_看图王.jpgIMG_1786_看图王.jpgIMG_1798_看图王.jpg

  曾召辉指出,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一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森林火灾事件的经验教训,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明确工作职责;二要完善森林防火巡查工作机制,狠抓野外火源管控,坚持开展全面深入不间断的巡查,切实做到巡查不留死角、把守山口不漏一人,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决不能让“小烟”酿成“大火”;三要进一步加强半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必须保证快速处置分队的人员、物资装备随叫随到,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立即赶赴现场扑救,真正做到“打早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