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以水灭火训练 提高快速处置能力
时间:2021-03-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我县天气持续干燥少雨,加上正值春耕时期,农事生产性用火增多,森林火险等级高,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防救能力,我县加强推进“以水灭火”训练工作,持续抓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3月8日至3月10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共组织5个督导组,深入各镇对以水灭火相关工作进行督导。

IMG_1916.JPGIMG_1929.JPGIMG_1960.JPGd9739a118648b6bea28dff6cd623f63b.jpga6b84f0d87256c84f15c99bf91e7f3d.jpg

  围绕“以水灭火”战法,各督导组通过现场拉练、座谈了解、查看应急物资等方式,深入督导各镇抽调业务骨干情况、森林消防水池管理维护、水车使用、水泵操作、水带接驳等情况,对督导出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列出清单,限期整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以水灭火是现代条件下扑救森林火灾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具有扑灭明火迅速、拦截火头高效、清理火场彻底等特点,是扑救森林火灾的未来发展趋势,各镇要充分认识到以水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推广以水灭火,是立足于打早、打小、打了,不断提升全县森林火灾快速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筑牢安全防线。